紫风

龙岭迷窟:费振翔+潘粤明+管虎的又一次成功


《鬼吹灯之龙岭迷窟》,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说,由管虎担任监制,费振翔执导,潘粤明,张雨绮和姜超领衔主演(盗墓三人组合体),高伟光特别出演,腾讯独播,上映于2020年4月1日。龙岭迷窟共18集,每周更新3集,会员抢先看下周,4月15日开始超前点播,到4月22日,可以通过超前点播看到大结局。

《龙岭迷窟》作为鬼吹灯系列第一部的第二卷,承接上一卷精绝古城的故事(可参考16年靳东版),讲述了胡八一,王胖子和雪莉杨,自精绝古城回来以后,被一只出自陕西古蓝县的绣花鞋引诱,而进入一座废弃的唐代大墓中探险的故事。

《龙岭迷窟》是费振鹏+管虎+潘粤明模式下的第二部作品,第一部作品是上映于2019年的《怒晴湘西》,相同的是,两部作品都有鹧鸪哨,都由高伟光饰演,不同的是,潘粤明由陈玉楼变成了胡八一,卸岭掌门人变成了,倒腾古玩的地摊老板。

从剧情方面,《龙岭迷窟》是《怒晴湘西》多年以后的发生的故事,此时的鹧鸪哨早已去世,身为外孙女的雪莉杨通过陈教授,打开了密室,因为一个不知名的符号踏上了探险的旅程。

从人物方面,《龙岭迷窟》与《怒晴湘西》在方方面面上都体现了,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比如,增加了鹧鸪哨的内容,解释了他为什么远走他乡(这里电视剧还没更新,小编也是看预告说的),还组织了陈玉楼与“陈玉楼”的世纪会面,更是官方吐槽“你的面相与老夫年轻时颇为相似”,哈哈,官方玩梗,最为致命。

从制作方面,小编觉得《龙岭迷窟》的布景太真了。尤其是胡八一和王胖子一开始登场的时候,那个老北京古董摊的场景,满地的古玩杂七杂八的摆在一起,有镶着翠玉的挂饰,康雍乾的铜钱,鎏金的瓷碗,官窑的茶壶,青铜的香炉,不知名的字画与丹青,面色各异的铜铸娃娃,泥塑的菩萨和关二爷,再加上那二八大杠的自行车,还有那透着汗味儿的跨栏背心和拖鞋,您以为我说完了?没有呢!又窄又颠簸的土路,从车头土到车尾长途巴士,无处不在的时代标语,还有那色彩鲜艳大红大绿的床单被罩,小时候才见过的暖水壶,蹬一下就能翻过去的小巷围墙,这真是太有年代感了!这里的取景真的是绝了!

最后,真心的推荐小伙伴去看一下子,真的很好看!



评论(3)

热度(7)